close

        中醫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,會根據患者的關節症狀表現來判斷。例如關節疼痛腫脹的程度、部位、會不會灼熱、發作時間長短、是否伴隨有其他症狀,配合把脈及舌診,分析風、寒、濕、熱、虛……的輕重,來開立相對應的處方,減輕痠痛不適。

        同時有一些中藥也有已知的類似免疫抑制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,可以酌量添加。強烈建議患者不要自行購買坊間偏方來服用!因為中醫處理類風濕性關節炎有階段性的治療,有些藥物也不建議長時間服用,能夠依照當週症狀的發生來調配最適合的中藥才是最好的方法。例如發炎指數增高的時候,醫師會加入有減緩發炎作用的藥物,但如果發炎程度得到控制了,這些藥物多服用反而會讓身體變虛。

        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需要花時間與之抗戰的疾病,能夠配合中西醫師的醫囑及衛教,耐心治療,相信可以讓患者的生活品質更好!!

 

類風濕性關節炎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板英中醫小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